余年

不交友 不点梗 不接联文
-禁抄袭禁融梗禁搬运禁改编禁一切

【祺鑫】七分烟酒三分甜

#一夜定心巧设陷马×毒舌财迷被攻陷丁

#烂俗 | 狗血 | 419 

8.5k+ 一发完

#有私设 文笔渣 勿上升

 


01


见丁程鑫刚中午就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张真源慢悠悠吸溜完鸡汤,含着瓷勺举起右手在呆滞许久的眸前晃了晃,试图把后者分散的注意力拉回。




“两个小时前我打你电话的时候你就说出门了在路上,满打满算总共两公里的路你就是走也不至于来的这么晚啊,菜都凉了。”




张真源招招手示意老板把菜再回热一趟,丁程鑫搅着碗里吃半天还剩一大半的牛肉羹,忍不住埋怨,“还不是怪你!非要拉我去参加什么结束学生时代的最后一次狂欢,我要好好在家待着至于喝成那副鬼德行嘛。”




聚会是大四级毕业生统一商量着安排的,想去就去,丁程鑫则是被张真源临时拉去的,死活推脱不掉,转念想着充其量也不过是大家聚在一起图个乐呵,难得放纵一回也不是不行。




“话说你昨天晚上几点回的,后半场我找半天都没找见你,走了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张真源随口提了一嘴但没当回事,又忍不住拧了拧眉头试图缓解因为宿醉引起的不适,“你还别说,那洋酒后劲可真够大的,我三点睡八点起,早上又晕又恶心,吐了好久都没吐出东西来,难受死了。”




“啧,我睡的就挺好的。”丁程鑫翻了个白眼,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嘲笑张真源的机会,“你个菜狗。”




赶在张真源摔碗之前,丁程鑫下意识先理了理领口。




妈的,好个屁。




丁程鑫捏紧筷子,半天咽不下一粒米。




从头到尾都被人吃干抹净了,结果连对方长什么样子都想不起来,一觉睡醒看见床头柜和垃圾桶里的铝箔包装袋时,丁程鑫顾不得酸痛,愣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哦对,差点忘记,你今天几点的约,看着点时间别错过了。”张真源还没说完,丁程鑫就跟碰到膝跳反射似的一把从座位上弹了起来,“约什么?!什么约?!你瞎说什么呢我才没约!”




“?”




张真源被丁程鑫莫名其妙的动静吓了一咯噔,“你紧张什么,不是你前天自己跟我说的约了今天下午两点的面试吗?”




哦,面试。




等一下!面试!




丁程鑫猛的反应过来,匆匆忙忙往嘴里扒了两口饭就抓起背包冲了出去。

 



02


等候大厅乌泱泱排了一整列,丁程鑫没想到单单一个人事部岗位的竞争就这么激烈,自己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光从工作经历讲就吃亏,心里虽然打起了退堂鼓,但还是揣着早就准备好的简历反复练习着一会儿可能会出现的问答。




然而倒霉事偏偏就喜欢扎堆出现。




丁程鑫怎么都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见前男友,好死不死,对方还是部门面试主管之一。




丁程鑫攥着号码牌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在‘知难而退’和‘迎难而上’之间反复犹豫,最后还是硬着头皮落座在会议桌另一头。




显然,谢一衍也认出了丁程鑫。




面试过程乏味又普通,丁程鑫全程目不斜视没给谢一衍多留一个眼神,简短的几分钟后便得到‘回去等通知’的答复。




丁程鑫离开的很干脆,几乎在面试结束那一刻就抄起简历头也不回的拧开了门把手,毕竟在讨厌的旧人和心仪的岗位之间,丁程鑫实在不想给自己留条添堵的路。




丁程鑫前脚刚摁下电梯下行键,后脚就被快步赶来的谢一衍拦在了面前,两人一前一后驻足在电梯门边,谢一衍刚抓上丁程鑫手腕就被后者应激似的试图一把甩开。




“这么久没见,一见面就要跟我闹脾气吗。”谢一衍皱眉,这久别重逢的戏码似乎和想象的不太一样。




“我不想跟连自己下半身都管不好的男人说话。”丁程鑫皮笑肉不笑的勾了勾唇角,单手卷起简历冷着脸一把打掉谢一衍拽着自己的手,“拿开,我嫌脏。”

 



03


同校校友,同专业学长,和谢一衍的交集开始于大一入学那年帮忙将行李搬上六楼寝室的背影,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丁程鑫也不会否认‘热心’和‘阳光’这两个形容词和第一次遇见谢一衍时的适配度有多高。




第一次谈恋爱,丁程鑫处处认真,但架不住时间一长渣男就开始动摇他那条喜欢勾三搭四的尾巴。




但谢一衍似乎全然不记得当初两人分手的原因,见丁程鑫一脸冷相反而来了劲道,“你来面试,真的不是因为知道我在这儿所以才来的嘛。”




丁程鑫被气笑,“这么久没见,没长身高没长颜值没长情商,光长脸皮了?”




谢一衍对面前这个会跟自己互呛的前男友愈发感兴趣,凑近几步几乎将人半抵上墙才继续开口,“你都说了,我们这么多年没见,一见面就骂我会不会太不近人情了?”




丁程鑫抬眸,正对上对方不加掩饰暧昧的打量,过近的距离从原来的心跳加速变成现在的厌恶反胃,丁程鑫伸出食指抵在谢一衍身前,一点点用劲拉开距离。




“别说当面骂你了,你要是听不清,我还能刻你碑上。”




脾气果真硬了不少。




谢一衍刚想再说点什么,却无意间瞥见了丁程鑫侧颈上若隐若现的几片红痕,白衬衫领口因为自己的动作而被扯开少许,落在谢一衍眼底刚刚好够他瞧个真切。




“怪不得对我这么冷淡呢,看来你现在过得挺‘滋润’啊,之前我磨了你一年多你都没答应跟我一起出去过夜,现在交新男朋友了就这么放的开了?”




顺着谢一衍的目光,丁程鑫又回想起昨晚那档子荒唐事,但眼下想摆脱掉这个烦人家伙的念头更强烈。




丁程鑫理了理衣领,索性将遍布锁骨的痕迹也一并摊在谢一衍面前,谈不上炫耀,但多少留了点令人遐想的余地,“不瞒你说,是挺滋润的,他比你高比你帅连接吻都比你有技术,我就乐意跟人家睡,你管得着吗?”




懒得再跟谢一衍废话,错过的电梯转眼又去了一楼,丁程鑫没有继续等的耐心,冲谢一衍翻了个嚣张至极的白眼后便径直拐向楼梯间。




余光瞥见谢一衍没再继续追来,丁程鑫松了口气,下一秒就差点撞上拐角突然冒出的人影,马嘉祺稳了稳手里险些被撞洒的咖啡杯,目光在谢一衍和匆匆忙忙道了声歉就跑远的背影上来回审视着,若有所思。

 



04


马嘉祺也没想到自己只不过是去好友的婚前单身夜捧个场都能被人缠上。




眼前这个小男生大概率是喝多了没有方向感,迈着溜溜达达的步子刚一头栽进卡座就扒在马嘉祺身上嚷嚷着‘张真源你他妈喝干净点别怂老子今天非让你四条腿爬着出去不可’。




马嘉祺瞥了眼紧紧攥在自己领口的手指,料想对方认错了人。




丁程鑫全身软绵绵的,只得随手挂在马嘉祺脖子后头当支撑,头重脚轻的迷糊劲让马嘉祺觉得肩膀处稳稳一重,随即就听见颈窝里碎碎念着一些听不真切的嘟囔。




卡座虽然宽敞但也架不住两个大男人腿靠腿肩靠肩挤在一起,马嘉祺为了稳住重心只得单手揽上后腰不让横跨在自己身上的人瞎动弹,丁程鑫不挣扎也不反抗,反倒乖乖顺着后腰传来的力道埋头继续往里贴。




掌心温热,隔着外衣都不难感受其下精瘦细软的触感,马嘉祺抛掉了一开始试图推开的念头,不由垂眸多看了几眼怀里这位主动送上门来的小朋友。




被酒意尽数浸染的前额抵上肩窝,丁程鑫不舒服的摩挲几下,发梢勾在耳后缱绻作弄,惹的马嘉祺阵阵酥痒。

 



05


一前一后,卧房在外套飘啷落地的那刻被人手动反锁。




丁程鑫被丢进公寓,不算温柔的动作让后腰硌上床沿惹的人皱起眉头,马嘉祺的吻落下的毫无预兆,以至于轻而易举就撬开了怀里人的牙关。




原本是不屑于做这档子趁人醉酒的混账事的,偏偏丁程鑫翻身而上,胡乱摩挲的手更是一路下滑解掉了马嘉祺前襟大半纽扣,忙乱间扯出原本塞进裤腰的衣角,眼看着左右愣是解不开底扣,丁程鑫不耐烦的撇起嘴呜了声。




料想应该没几个男人面对眼前这些还能坐怀不乱,马嘉祺也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圣人,毕竟主动权还是要把握在自己手里才痛快,丁程鑫的主动无疑给马嘉祺平添一把火。




红晕遍布周身,看似熟稔的表象实在太具有欺骗性,以至于觉察到对方生涩又不熟练的试图迎合自己时,马嘉祺才反应过来自己当真干了件趁人之危的混账事。




直到后半夜丁程鑫才哼哼着睡了过去,满脸餍足的一人霸占着整张双人床,马嘉祺驻足在床边饶有兴趣的又仔仔细细欣赏了好一会儿,生平第一次用热毛巾费心替人完全擦拭干净后才躺下。




有意思。

 



06


骂倒是骂爽了,但这份工作百分之九十九也没戏了,说到底丁程鑫从看见谢一衍那刻起就没抱多少信心,正准备在招聘网上找找其他适合应届毕业生的工作,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部门的入职通知短信。




然而到了写字楼,丁程鑫却并没有按规定先去人事部报道,而是被前台辗转带去了更高层的总经理办公室。




巨大一面落地窗外是鼎盛繁华的商业中心,俯瞰而下的视角足以将蝼蚁式样的车水马龙映入眼底,马嘉祺在文件最后一页落下签名,这才慢条斯理的抬眸看向已经在一旁站了有一会儿的丁程鑫。




米色白T和水洗蓝牛仔裤的着装搭配不算正式,倒也符合这个年纪该有的青稚和朝气,丁程鑫没注意到马嘉祺已经结束手头工作,正百无聊赖的试图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自己掰断的绿枝安回去。




“人事部上午已经有新人报道入职了,目前不缺人,但我这里缺个助理,有兴趣吗?”




丁程鑫被马嘉祺突然出声吓一激灵,愣愣呆了半晌才反问,“……助理?”




学了四年的工商人力资源管理,丁程鑫怎么都没想通哪里能跟文秘搭边,对于自己不擅长的事丁程鑫向来没有信誓旦旦作出保证的必要,更何况还有颗姓谢的定时炸弹在这。




马嘉祺看出了丁程鑫的犹豫,在对方刚想好措辞准备婉拒前先一步开口说道,“早九晚五,双休,没有实习期入职即转正,五险一金齐全,逢年过年的福利和年终奖只多不少。”




丁程鑫不动声色的‘啧’了一声,原本坚定的心却逐渐开始动摇。




马嘉祺看破不说破,踩着临门一脚的节点专挑打工人命门戳。




“助理每个月的基本工资是你去人事部的两倍。”




不用再多想,丁程鑫立马毕恭毕敬冲马总回了个标准九十度式鞠躬。




“谢谢老板!”

 



07


入职不到一个礼拜,虽然每天都在循环着递送文件安排行程访客预约这类碎活,但丁程鑫敏锐的第六感总觉得这工作没表面看着那么简单。




比如现在,丁程鑫抱着行政部上报的一整沓需要总经理签字的文件站在办公室门外,纠结半天都没落下已经贴在门板上的手。




二十分钟前刚有个扮相潇洒的男人无视丁程鑫阻拦一头钻进马嘉祺办公室,马嘉祺倒也不恼,只笑了笑示意丁程鑫先回工位工作,顺带把门带上。




想提醒马总下午四点还有个和华圣老总的应酬,事关合作耽误不得,但又怕打扰到里头两人干正事。




“嘶,真就这么着急咋的,挨到下班很难吗……”




丁程鑫正脑补着里头可能进行到的步骤不由一阵脸红,却冷不丁听见原本已经落了锁的办公室门传来‘咔嚓’一声响。




男人无视站在门外的丁程鑫径直离开,心情看上去不是一般的差。




丁程鑫扒住门框小心翼翼冲里探出半个脑袋张望,马嘉祺依旧是那副西装笔挺的斯文模样,正倚靠在落地窗前慢条斯理的抿着尚且温热的手磨咖啡。




多听多看少说话,丁程鑫时刻谨记着张真源的提醒。




“呃,这是行政部需要审查签字的文件,我打印下来了,电子版已经同步抄送进您的邮箱。”




马嘉祺转过身,见丁程鑫把摞好的文件放上办公桌,又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本小册子认认真真打了个勾后才继续说道,“四点您约了华圣科技的方总谈合作,需要顺便跟茶厅续延晚餐包厢吗,需要的话我去预定,还有海外分公司主负责人明天早上七点在线上会议汇报工作,您……”




马嘉祺静静听了会儿,出声打断,“晚上有空吗?”




“昂?”




“晚点我有个聚会,你跟我一起去。”




马嘉祺安排的理所当然,丁程鑫没反应过来,低头又研究了一会行程表,明明反复确认过没有遗漏的公事,这莫名其妙的聚会又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马嘉祺解释,“跟工作无关,只是私下里朋友聚聚,喝了酒不能开车,你来帮我开。”




丁程鑫脑子转的比嘴快,马嘉祺话音还没落下就被小助理飞快接起,“那你直接找代驾不就行了。”




作为拥有独立思维且万事以自我为主的新生代打工人,丁程鑫认真履行着只在既定工作时间内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其他一律免谈的原则,没经过大脑同意就说出口的话虽然莽撞但多多少少都暴露出了内心真实想法,马嘉祺放下咖啡杯,歪过头好整以暇的打量着自己这新位上任三把火的小助理。




有时候真会怀疑,到底谁才是这公司真正掌权的人。




没吃过猪肉的最起码见过猪跑,但肯定没见过刚上班一礼拜就敢违抗老板命令的,来自资产阶级的压迫感令丁程鑫抿紧上下唇不敢多说话。




马嘉祺什么都没说,但无形间闷头施加的压力却让丁程鑫说不出半个‘不’字,在下班时间陪老板参加私人应酬和放张真源鸽子的选择里,丁程鑫千不情万不愿的点点头答应。




“……哦。”

 



08


诡谲璀烂的光束来回穿行在嗨放舞池和环形吧台,喷洒飞扬的有色干冰一举点燃了被夜幕笼罩后蓄势待发的作乐。




丁程鑫围坐在卡座右半边,在被野格和威士忌尽数填充的包围圈内,只有自己格格不入的捧着杯加了冰的甜橙汁。




聚会烟酒不断,丁程鑫默默坐在一旁摆弄手机,尽管已经把存在感降到最低但仍旧能捕捉到周围有意无意投来的视线。




没有令人不适的恶意,更多的似乎是第一次见面的新鲜与好奇。




丁程鑫没多在意,只打定主意要一路透明到底,刚准备伸手给快要见底的橙汁续上杯就瞥见一个男人端着鸡尾酒站定在距离自己一米开外的池台旁。




看样子应该是个熟客,戴满戒指的左手熟络的勾上马嘉祺后颈,从丁程鑫的角度刚好能瞥见对方指尖游离着探进领口的轻挑。




目的性相当明确。




饶是挨着马嘉祺坐的丁程鑫都闻到了男人身上那股几乎把自己泡在香水池子里的重度熏香,丁程鑫欣赏不来,揣着橙汁默默往右挪了半步。




“马总很久没来了,一会儿结束要不要去我那单独喝一杯?”




重音故意落在‘单独’两个字上,再加上这氛围这灯光这举止这饱含深情的卡姿兰大眼,让丁程鑫不多想都难。




“为了我的鼻子着想,还是不了。”




马嘉祺将对方逐渐不讲分寸的手从右肩撤走,丁程鑫见状刚准备再往右边挪一挪,就被身后突然伸来的一只手箍住后腰毫不费力的一把搂回了原位。







腰间被环拢的触感莫名熟悉,甚至比反应过来是马嘉祺抱住自己这一事实更先一步让丁程鑫顿在原地。




然而乍一下怎么都摸索不到熟悉的起点,凹糟程度不亚于面对一堆乱成团的毛线却怎么都捋不出线头。




马嘉祺当着在场所有人的面将丁程鑫半搂进怀里,丁程鑫怔愣着也不反抗,就这么乖乖任由马嘉祺抱着,两人倍显亲密的接触让男人不由多看了几眼面前这个扮相青稚的少年,随即冲马嘉祺扬了扬酒杯识趣离开。




男人很快消失在视野,但揽在侧腰的手不仅没撤走反倒有越搂越紧的架势,丁程鑫终于察觉到不对,毫不客气的一掌拍了上去,马嘉祺却罔若未顾,顺着丁程鑫试图远离的动作又是一阵凑近。




暧昧因子在散发着淡淡威士忌熏香的距离内肆意覆盖填充,丁程鑫被近在咫尺的呼吸勾的忍不住挺直脊背。




马嘉祺在周围调侃的嘘闹声中背向好友蹭了蹭丁程鑫颈窝,言语间带有几分被无奈装点的笑意。




“帮个忙呗,就当帮我解决掉这几个麻烦,老一声不吭的就找上门我可受不住。”




想起下午冲进办公室的男人,丁程鑫暗自咋舌,但马嘉祺顺势挑起的眉眼落在丁程鑫眸间又平添几分不容拒绝的蛊钓意味。




果然,能让桃花遍地开的人,永远不缺资本。




以至于刚刚有那么一瞬间,连丁程鑫都差点陷了进去。




“这不是我的份内工作,所以——”丁程鑫反手勾起马嘉祺环在自己后腰的手指,意有所指的拖长了尾调。




“——得加钱。”




马嘉祺噙着笑,欣然接受。




“没问题,想加多少你说了算。”

 



09


没等到夜场结束,马嘉祺就先一步带丁程鑫离开卡座。




城市主干道经过白天漫长不息的流动后终于在夜半被摁下暂停键休憩,放眼望去只有寥寥几辆座驾并排停靠在红灯前,伴着跃动转换的信号灯分散驶向各自目的地。




副驾驶坐着的人眸色澈明,哪里像醉酒的样子。




丁程鑫跟着导航把马嘉祺往家里送,车和人一样金贵,哪个都怠慢不起,丁程鑫一门心思全放在了开车上,全然没顾的上搭理别的。




“我只不过是搂了个腰而已,脸至于红到现在吗?”




马嘉祺单手撑靠在车窗旁,即便车内昏暗却依旧躲不掉路灯投射而下映照在丁程鑫右颊的绯红,微醺让马嘉祺愈发动起逗弄的心思,丁程鑫将百分百注意力都放在了观察周围路况上,然而下一秒连续钻进耳内的调侃却让丁程鑫一脚急刹停在路边。




“可是那天晚上,你明明很主动的。”




?!




丁程鑫心下一沉,常年慢一拍的反射弧今天晚上倒是难得在线。




莫名其妙把自己交代出去的那个晚上,匍匐在一旁的狩猎者竟然是自己的顶头上司。




……怪不得。




怪不得对被环抱住的触感这么熟悉,怪不得没有下意识抵触掉来自马嘉祺的靠近,连平时最不容许被生人破坏的安全距离也被潜移默化的顶着逢场作戏的由头转变成主动迎合。




丁程鑫被盯的僵直了右半边身子,再开口带有几分外人不易察觉的微颤,“……那天晚上……是你……?”




骨节分明的手主动探来拉进两人距离,在即将触碰到下颌的前一秒,马嘉祺却掉转方向手动开启双闪,见丁程鑫不自觉屏息的紧张模样,马嘉祺扬了扬眉尾,不置可否。

 



10


“……所以你一开始就认出我了?!”




丁程鑫乍一下不知道该以哪种姿态面对马嘉祺,明明自己才是被吃干抹净的那一方,却没来由的被蒙上头的羞赧遮住底气。




马嘉祺勾了勾嘴角,答非所问,“那天晚上断片的是你,不是我。”




言下之意,所有的一切都是在马嘉祺清醒状态下发生的,他十分清楚且确定自己做了什么,没有用所谓的被酒精麻痹来搪塞这场意外,也没有将此定义成不需要负责的一刻春宵。




“所以录用我,又卡着人事部新员工入职的节点把我调来做你助理,这些都是你提前策划好的?”




马嘉祺漫不经心的摇了摇头,“倒也谈不上提前策划,但确实是从谢主管手里把你抢来的。”




那天在电梯廊无意间撞见谈话才知道两人还有着这么一层关系,员工的私生活马嘉祺无权干涉,但谢一衍那副摆明了还对丁程鑫抱有肖想的面孔没来得及收起,落在马嘉祺眼底属实不爽。




从来没对哪个人有过这么上心的时候,这陌生的新鲜感令马嘉祺愈发好奇。




“马总,你这么费心思,该不会是喜欢我吧?”




话刚问出口,丁程鑫就又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嘴巴在前面飞脑子在后面追,原本只是想换个话题不让车里氛围太僵,结果现在,丁程鑫恨不得拔掉方向盘就跑。




马嘉祺不以为意,见丁程鑫自己把自己憋到满脸通红的模样不由一阵好笑,借开窗的动作让晚风拂进车厢短暂驱散掉些乏热。




烟在指尖夹了一路,但马嘉祺迟迟没点,只在沉默片刻后才接着上一句反问应道,“你才发现?”




“发现什么?”




马嘉祺这下是彻底没忍住笑出了声。




抛开每天既定的工作时间,今晚是丁程鑫见他笑过最多的一次,马嘉祺天生骨相清冷,然而因为颧骨抬起而微微下挂的眼尾却意外描绘出了极具反差的俊美轮廓。




“我做的还不够明显吗,拒绝了这么多试图往我身上贴的人,不迟到不早退天天都陪着等你下班才走,全公司上下都看出我喜欢你,只有你每天抱着笔记本电脑就知道玩纸牌扫雷消消乐。”




哇靠!这都被发现了?!




丁程鑫偏过头死死咬住下唇,愣是把被一/夜/情/对象调侃的羞赧和被领导发现怠工的窘迫一股脑全咽进了肚子里。




但重新打量几眼马嘉祺,丁程鑫又忍不住扪心自问,跟有颜有才又多金的富二代滚一滚,好像不管怎么盘算吃亏的都不是自己。




马嘉祺不是个有耐心的人,见丁程鑫一言不发只知道揪着破洞裤上的绺丝把弄忍不住出声提醒道,“不愿意跟我试试看吗,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把我当男朋友肯定比当老板有意思。”




不得不承认,也不是没对着马嘉祺这张脸动起过除上下级以外的心思,偏偏自己也吃直球这一套,但碍于面子,丁程鑫反复纠结过后只顺着话茬向马嘉祺伸出右手示意,“劳动合同上可没写这个,很明显你向我提出的邀请已经超出了我的本职工作范围,所以——得加钱!”




用双倍工资拐来的人,售后服务多一份保障也算的上情理之中。




马嘉祺压下丁程鑫执拗着一直伸出的手,掌心依附而上将双重温热覆盖,翻转间单方面的压制顺着掌纹的摩挲径直变成了十指相扣,丁程鑫不自然的动了动指尖,在挣脱和接受之间踌躇半晌,最后才下定决心选择了同等力道的回握。




马嘉祺笑弄着勾过丁程鑫下巴,解掉来自安全带的束缚后径直贴近,和上次一样噙着笑对丁程鑫喃喃轻语道,“还是那句话,想加多少,你说了算。”

 


——END. 


:赠免费粮票得小彩蛋之《‘助理‘这工作可不是谁都能干的了的》

:连发三条水评论/赚粮票/刷表情包的一律拉黑

评论(127)

热度(5259)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