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年

不交友 不点梗 不接联文
-禁抄袭禁融梗禁搬运禁改编禁一切

「翔霖」试图霸占我直播间的前男友01

#古老又不失经典之破镜重圆梗

#黑暗料理吃播贺 × 追夫路漫漫严

#文笔渣 有私设

#上升真人会被饭盅盅敲爆脑壳

 

 

 

【贺老师的深夜小食堂:论有多黑暗,得在夜晚看,每晚九点,教你如何妈见打🤔】

 



贺峻霖拽着小推车穿梭在超市,“今晚做什么菜好呢……”挑挑拣拣,在半成品称重区买了半斤牛柳,去蔬菜区捡了个洋葱和尖椒,最后塞了三个看不出面相好坏的鸡蛋,心满意足回了家。

 



贺峻霖在刚毕业的时候给自己放了一个月假,远离求职,远离招聘,远离险恶难辨的社交。

 



往完美了说是给长达16年的学习生涯画上个有意义的句号,往现实了讲就是恨不得当条天天宅家不用翻身的咸鱼。



 

在直播链发展迅猛的当下,贺峻霖每天都会在深夜对着知名UP主的吃播咽口水,久而久之,渐渐萌生了做同行的想法。

 



但他不拘泥于一般吃播的直播形式,不去网红店打卡,不买当红食品做测评,他选择自产自评。

 



那不忍直视的厨艺,土洋结合的解说,外加中规中矩不掺一丝做作的餐后自评,意外吸引了很多粉丝。

 



堪称吃播界的一股清流,呸,是泥石流。

 



粉丝群体在逐渐壮大,知名度在稳步攀升,唯一的美中不足是,由于他进入厨房的杀伤力实在太大,这场充满烟火气的战争最终被贺妈妈紧急喊停。

 



要想从根本解决问题,就得先找到源头,贺妈妈毅然决然选择把源头请出家门。




贺峻霖找到新住处后便欢天喜地的拎着行李箱滚蛋,临走前不忘捎上那只一米八的大熊。

 



租的是个套间,贺峻霖一个人住宽敞的很,最重要的是再怎么折腾也不会影响别人,就没想着招室友,一天天净窝在沙发研究食谱。

 



其他主播的个人封面都是色泽搭配精良的美食,到了贺峻霖这,不是糊穿锅底的菜品就是恍如战场般的厨房。

 



作为摄影师兼后期剪辑,张真源愁的脑袋开花,最终决定每期都加上贺厨美照以转移视线。

 



看着每天都在更新的后台私信,贺峻霖受到了鼓舞,也找到了奋斗目标,这对他而言就是生活,无非是在做饭的时候多了台摄像机跟着,无非是把糟糕到不见长进的厨艺给大家看个乐呵。

 



【呦呦呦,贺老师的黑暗小厨房准点开课咯~】

 



九点一到,直播提醒刚发,就有不少粉丝涌进直播间,贺峻霖对着镜头捋了把头发,笑嘻嘻的挥手打招呼,一成不变的小兔牙,一如既往的可爱。

 



:呀呼我终于等到了,我的快乐源泉准时到达


:我端着饭碗冲来了


:让我猜猜今晚小贺老师搞啥品种的毒药77


:端饭碗的那兄弟,我敬你是条汉子

 



贺峻霖系上围裙,看了眼放置在台面上同步直播的手机准备开工,懂事的张真源跟上步伐。

 



曾有网友询问为什么不用三脚架固定机器,贺峻霖的答复是他不喜欢独角戏,对着三脚架没有想跟人沟通的欲望。

 



继而工具人张真源不负众望的成为贺峻霖跟观众交流的桥梁,张真源凭着在镜头外跟贺峻霖的爆笑对话甚至给自己吸了波粉。

 



【大家看配料能不能猜出今天要做的是什么?尖椒牛柳and洋葱炒蛋,是的,牛柳我买的半成品,卖肉的师傅说甭管三七二十一放锅里炒就行,但我觉得这样实在有些敷衍,于是决定加几个尖椒,毕竟要想生活过得去,肉里总得带点绿~】



 

贺峻霖将尖椒和洋葱洗完放在案板上分段切开,张真源将镜头拉成手部特写,贺峻霖擅用左手,这刀工看着还是颤悠。



 

【众所周知我贺某人不是很喜欢用刀,因为我控制不住它,但没办法总得学着用不是嘛,豆角辣椒菜叶子还能用手掰,肉这种东西总不能徒手撕吧,不然人家看我直播还以为哪个遗址的山顶洞人跑出来了。】

 


“哇小贺你买的这椒有点辣啊!”张真源被辛辣逼得倒退两步,不忘好心提醒一句,“切完记得洗手啊别到处乱摸……”

 



话音刚落,贺峻霖被呛的鼻头一痒,“阿啾”一声打了个喷嚏,下意识伸手捂住半边脸,怕什么来什么,等他反应过来,眼睛已经辣的往外冒泪滴子,止都止不住。

 



【啊!!我瞎了!!!张真源救我!!!】

 



贺峻霖摸索着往水池走去,手里还提拉着菜刀,张真源带着镜头想上又不敢上,生怕贺峻霖一个激动就拿刀往他头上劈。



 

: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小张张的手足无措


:搞笑博主雷神锤


:有点心疼,但一想到我上回切完辣椒憋的不行没来得及洗手就去了厕所,还没走出厕所门我就觉得天都变了🤯

 



剩下的步骤总体而言完成的相当敷衍,很明显贺峻霖被辣懵了,把两道菜端上餐桌时,原本白皙剔透的脸颊上还泛着红肿,平时嘚吧不停的嘴抿了两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怎么说呢……这次的菜总体来说……还算可以……】

 



张真源把镜头对准两道菜,尖椒牛柳因为买的半成品所以没车祸,另一盘洋葱炒蛋看着就比较有叙利亚战损风。

 



因为经历过辣椒的折磨,贺峻霖在切洋葱时打算放过自己,一个洋葱只切了四刀就往锅里扔,蛋倒是没焦,就是被铲的稀碎。

 



这盘菜你们别看它卖相不好,我给它取了个富有深意的名字,叫“块与粒的碰撞”,怎么样档次是不是一下子就上来了!别不信,取菜名是很考验学问的,饭店里都得靠花里胡哨的名字来博人眼球,我打个比方,白菜大葱萝卜搁一起炒在饭店就得叫珍珠翡翠镶白玉,信不信吧!】

 



贺峻霖说完想撩头发,看了眼肿胀到还在发麻的手指又默默放下。

 



:信信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宝贝你红肿的双眼让我忍俊不禁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很惨,可就是想笑


:完蛋这孩子被辣的开始说胡话了可咋整

 



直播时间默认两个小时,贺峻霖到点准时下播,离开镜头的贺峻霖“砰”一声拐倒在沙发,垂直下陷。

 



挽着张真源胳膊窝在一起,呜咽道:“张真源,近半年内我不会再碰小辣椒了,太痛苦了……”







—————— ———(⸝⸝•‧̫•⸝⸝)——————————



活菌宁:你们看我这张脸 好看吗?拿厨艺换的🌝




评论(187)

热度(18334)

  1. 共25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