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年

不交友 不点梗 不接联文
-禁抄袭禁融梗禁搬运禁改编禁一切

【祺鑫】红本本上另一半是我领导

#先婚后爱

#全文5.4k+ 一发完

#有私设 文笔渣 勿上升 


01


“如果你老公每个月给你五十万但回家次数屈指可数,你愿意……吗?”




丁程鑫对着同事发来的调查问卷一脸茫然,怎么看都像偷摸着去婚介所找了个兼职。




宋亚轩叼着根棒棒糖站在一旁,眼看着丁程鑫在【愿意】选项前打上个嚣张无比的大勾。




“不是吧丁哥,这你都愿意?”




“为什么不愿意?一个月五十万我拿去干什么不好?别说屈指可数,我巴不得他别回来。”




男人不是万能的,但钱是万能的,男人随时会跑,把钱紧紧攥在手里才是王道。




丁程鑫有个不长眼的初恋,明明是他先来倒追,到手后三个礼拜就急不可耐给丁程鑫戴了好几顶堪比青青草原的绿帽子。




“嫌我矮直说,没必要给我添帽子增高。”丁程鑫的感情洁癖让他把这段关系断的彻底,随后一股脑冲进恋爱空窗期。




每天瘫在办公桌上念叨着“好想谈恋爱”“真的没有人喜欢我吗”“我会孤独一生吗”“我真的想要人爱我”,宋亚轩听的耳朵起茧,翻着白眼吐槽追求者那么多还在嚎,当之无愧凡尔赛大师。




同事陆陆续续结伴外出吃饭,宋亚轩背上小包包招呼丁程鑫一起去新开的粤菜馆却意外被拒。




“轩儿我中午有事,两点前回来,记得帮我打掩护哈!”




丁程鑫投去个飞吻又手贱捏了把宋亚轩糯叽叽的两颊肉,落了个手掌被拍红的下场。




宋亚轩拽着丁程鑫衣领不撒手,“你要去哪儿,上头说了下午一点老总要来视察,我俩工位正对门口缺一个怎么打掩护?!”




“那我一点前肯定回来!”丁程鑫使个金蝉脱壳往外跑,不成想宋亚轩手劲大的吓死人,背后猛的一拽直接让胸前扣子崩了两颗,“你还没说你干嘛去呢!”




丁程鑫捂着胸口皱眉,一会还得见人,破破烂烂的总不成体统,环顾四周只好一把扒下宋亚轩外套,留下句“老子要单枪匹马闯进爱情坟墓”便头也不回的跑了。




“老不正经!”



 

02


丁程鑫抱着户口本坐在民政局大门外的台阶上,心情复杂。




英明一世到头来居然被亲爹卖了。




相比较丁程鑫一个月赚多少钱,父母显然对他的终生大事更关注,朋友介绍的没眼缘,相亲安排的看不上,愁的二老想举着牌子直接去公园相亲角物色。




某天老爹拎着瓶二锅头拉丁程鑫共饮,说有了个合适的儿婿人选,生的一表人才风流倜傥家境顶呱呱的好,最重要的是他挚友兼战友的儿子,人品绝对有保障。




第一次碰白酒,辣嗓又烧心,丁程鑫喝的晕乎乎,满脑子只听到“家境顶呱呱”五个字,四面八方都在旋转,脑壳里满是红色毛爷爷。




于是宿醉醒来第二天,床头放着户口本和一张A4纸,白纸黑字开头第一句【我丁程鑫自愿与马嘉祺结为合法伴侣】就让丁程鑫傻了眼。




这TM是谁?




底下落款还摁着十个红指印。




“这是多怕我反悔啊一个不够摁十个……”丁程鑫费了半天劲也没把十个手指头上的红色印泥搓干净,甩甩手把户口本装进背包。




看着一对对领完证出门拍照发朋友圈的情侣,丁程鑫仰天咆哮大喊荒唐,新世纪优秀骨干独立男性竟仍躲不过包办婚姻的老俗套。




还有那个叫马嘉祺的家伙,没有时间观念,差评。




一辆迈巴赫呼啸驶来在门口停下,直觉被定格,驾驶座上下来个男人,平板寸头,小眼厚唇,胸肌壮实的把西装崩到笔挺,丁程鑫不由倒吸一口凉气。




说好的一表人才/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呢?




丁程鑫在心底盘算着临时反悔外加抄近道跑路的可能性有多大。




虽然于情于理攻击他人外貌都是不好的行为,虽然老爹满嘴跑火车吹牛不打草稿把亲儿子往火坑里推,虽然对方家境优越有迈巴赫,虽然……算了没有虽然。




丁程鑫推翻有钱才是王道的理论,不甘心的加上个前缀——必要时刻自己外貌协会会长的身份丢不得。




寸头男绕到后座打开车门,一个穿着黑色运动套装的男人走到丁程鑫面前,背光而站的影子恰好挡住烈阳笼罩,“丁程鑫?”




“你是……马嘉祺……?”




来人微微点头,微风带起发丝飘扬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面部比例优越,脖颈处还挂着细汗,似乎刚从健身房回来。




丁程鑫看着眼前五官精致鼻梁高挺的男人,单眼皮下双眸将深邃与清澈融合,丁程鑫从对方瞳孔中看到自己,幡然回神。




赚到了!




“把这换上。”马嘉祺从车后座拿出件白衬衫递到丁程鑫面前,“怕你没带就多准备了一件,全新的。”




丁程鑫顺着马嘉祺的视线低头才发现崩掉扣子的胸口敞开着,还夹带根迎风飞舞的小细线,忙不迭接过衣服往民政局走,见人没跟上又小心翼翼转身,指了指门口贴着的业务办理时间表,“再不进去他们就该午休了……”




马嘉祺换了身衬衫,在摄影师“靠近一点”“笑一笑”“左边小伙子别笑那么开心”的指挥下拍完了红底登记照。




资料充分,手续完整。




再出门时,丁程鑫手里多了两本带钢印的小红本。




结婚证上,丁程鑫笑眯了眼,八颗大牙又白又亮,马嘉祺相对含蓄很多,嘴角微微向上的弧度倒像被逗弄后没忍住的产物。




大概幽默风趣的摄影师是他笑点狙击吧,丁程鑫反复确认后把马嘉祺名字排在上头的小本本送上前。




“你一本,我一本。”




一个见面不到十分钟的男人,成了自己丈夫。




“婚后接受住一起吗?”马嘉祺的声线很轻柔,问出口的话清晰简洁,虽然这个问题在丁程鑫听来完全是句废话,但他还是乖乖点头。




“婚房距离你现在住的地方不远,要是想爸妈了随时都能回去,不过因为买的比较仓促,家具没来得及定制,所以还没法搬进去,我现在跟我爸妈住,家里还算宽敞,如果你愿意的话晚点我可以安排人先帮你把东西搬来我这里。”




看马嘉祺面相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一下子蹦出那么多字也是难得,丁程鑫一个字一个字消化,大脑cpu还没加载完成,头已经开始往下捣。




察觉到不太对劲再抬头时,马嘉祺脸上挂着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误会,我没有想立马跟你住一起的念头!




“要不要一起吃午饭?”马嘉祺拉开后座车门,车厢内沁人心脾的凉气直往外窜,丁程鑫忍住往里钻的冲动看了眼手机,时间有些赶。




出门前宋亚轩再三叮嘱不能迟到,拒绝新婚丈夫共餐邀约和逃班被领导抓包哪个后果更严重呢,当然是后者。




虽然从法律层面来讲这个应该称作老公的男人看起来非富即贵,但豪门不养闲人,新婚第一天失业这件事说出去会很丢人。




“你……你晚上有空吗?我们可以约晚饭。”丁程鑫再三措辞,努力把意思表达的更明确,“你别误会,我的意思是我午休时间不长,现在得赶回去上班了。”




丁程鑫指了指时间,不好意思的捋着后脑勺翘起的呆毛。




马嘉祺浅笑,护着丁程鑫的头把人塞进后座,丁程鑫报出公司地址,寸头大哥从后视镜看了眼马嘉祺,后者微微点头,“就按这个地址开,以后我没空的情况下,接送程鑫都由你负责。”




这就是资本家拥有的话语权吗,好羡慕,好想拥有。




一路无言,丁程鑫眼珠子嘀溜嘀溜转也没找到合适的交流话题,司机大哥一身正气目视前方,马嘉祺靠在窗口摆弄手机,安静的车厢内只有陆陆续续的消息提醒音。




迈巴赫开哪儿都很抢眼,目的地一到丁程鑫便逃也似的下了车,跑一半又折回来,敲敲车玻璃从小窗口里探进大半个身体,“那啥,我怎么联系你呀。”




丁程鑫捧着存了马嘉祺联系方式的手机进电梯,顺路在自动售卖机上买了桶泡面。




公共区域为了不影响他人工作只能忍痛割爱选择清汤寡水的鲜虾鱼板面,社畜的悲哀无人能懂。



 

03


12:57




丁程鑫窝在茶水间泡完泡面便往办公室窜,刚落座就被划着办公椅飞奔而来的宋亚轩撞了个趔趄,泡面汤泼了满手。




“你看工作群没!你看工作看群没!”宋亚轩乐的直拍桌子,“领导吃了哪门子邪药竟然宣布从今天开始午休延长一个小时!真太阳打北边出来!”




丁程鑫突然觉得手里的泡面不太香,早知道这样就该答应马嘉祺,起码能混顿好的。




宋亚轩看着快把脸埋进泡面碗里的丁程鑫不解,“我以为你背着我是去吃香的喝辣的,拒绝我的粤菜趴结果自己搁这吃泡面?”




粤菜大厨抱着铁锅哭晕在洗菜池。




“还有这衣服,我怎么记得你走之前穿的不是这件。”




宋亚轩什么都好,就是眼睛太毒第六感太准,长得像萨摩耶人畜无害骨子里就是只狐狸,精的很。




在勾心斗角的职场里难得有个能交心的,丁程鑫也不打算瞒着,环顾四周见没人注意便摸索着从包里掏出红本本,“跟你说了,爷去爱情坟墓溜达一圈而已。”




力度足以穿透三堵墙的一声“卧槽”原地爆发,丁程鑫捂着宋亚轩的嘴往桌子底下钻。




“小东西什么时候谈的恋爱我怎么不知道?!”




“还是不是兄弟了这都要瞒着!”




宋亚轩翻来覆去看结婚证,名字对,出生年月日无误,身份证号严谨,就差把结婚字号给背下来。




“啧单身夜也没有Party也不搞,你就这么把自己交代出去了?虽然这人长得确实不错,但长得越帅越危险,身边全是花蝴蝶!”




“你俩认识多久啊就结婚?”




丁程鑫窝在桌子底下掰手指,从见面到现在,也就两个小时。




“嘘嘘嘘领导来了领导来了。”扎堆唠嗑的员工四散跑回工位,宋亚轩脚一蹬连人带椅转回小桌板后头,丁程鑫则猫着腰继续嗦面。




世界纷扰与我无关,上班人上班魂,上班争做干饭人。




丁程鑫忙碌之余抬头往门口张望,部门经理正跟一位有着众多随行人员的中年男子汇报工作,虽然大领导只有个背影,但浑身都透着生人勿近的强大气场。




惹不起。




眼看着一群人有往里走的趋势,丁程鑫努力把泡面盒子往文件格里杵,并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往上堆了一沓文件。




直勾勾盯着电脑屏幕上一堆word/excel/ppt ,丁程鑫装作忙到分不了心的样子,致力于将每个表格填满数字。




“丁哥啊……”隔壁小桌板隔断处传来悠悠呼唤,丁程鑫直着腰板扭头,映入眼帘的是震惊到合不拢嘴的宋亚轩。




“我咋觉得刚才那人那么眼熟呢……”宋亚轩看着一行人去往总裁办公室的背影挠了挠头,垂眸,手里是情急之下顺手捎带的结婚证,刚想还给丁程鑫,目光又一次被那张登记照吸引。




尼玛的,大白天见鬼了,这不就是刚才跟着马总视察工作的小马总?!




宋亚轩震惊到失语,阿巴阿巴半天没法组织成一句完整的话,梦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总裁夫人竟在我身后。

 



04


丁程鑫因为过于投入工作而忽视了新婚丈夫,于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秘书叫出办公室。




去往总裁会客厅的走廊又长又宽,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吃桶泡面都会被发现,但几步路的功夫丁程鑫连辞呈内容都想好了十分之九。




所以谁能解释下为什么结婚证上的另一半现在正端坐在豪华办公桌后头对着他笑呢,丁程鑫捂住疯狂跳动的心脏呆立在原地。




“工作很忙吗?我看了你好久你都没抬头。”




偌大的办公区只有两人面面相觑,丁程鑫终于敢正视马嘉祺,换上西装系上领带的马嘉祺多了分精英领导的架势,有着和年龄不相匹配的成熟与气场,可无形中又透着丝净朗的少年感。




马嘉祺的语气依旧轻柔,轻柔到丁程鑫想摁下左上角的音量键伸长脖子仔细听。




“所以你早知道我是你家员工咯。”




丁程鑫秀逗的脑瓜子终于通电重启,装作不知情把人送回公司又半路给出午休时长增加一小时的福利,体恤民情还夹带私货。




强忍小脾气又不好发作的矫情憋的丁程鑫抿嘴不语,马嘉祺起身把人带向一旁的会客小沙发,半蹲着摸了把丁程鑫细细软软的发丝,嘴角噙笑。




“刚开始是真不知道,后来觉得公司地址很耳熟才反应过来。”




我信你个鬼。




丁程鑫噘着嘴无声吐槽,眼睛却捕捉到马嘉祺笑起来时右脸出现的小凹凹,不像酒窝,就是个很可爱的小凹凹,很治愈,让人想伸手戳一戳。




马嘉祺不是个会有很多面部表情的人,在公司贯有冰山脸称号,但今天失控频率过高,连进来送餐食的秘书看了都想揉眼反复确认。




马嘉祺耐着性子解包装袋,把每份小餐点都打开铺好放在茶几上,“擅作主张买了些吃的,也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如果不爱的话多少吃点垫垫肚子,晚上餐厅你定。”




整个办公室就丁程鑫的工位在冒烟,烟雾缭绕下一本正经戳着键盘给每个阿拉伯数字找家,马嘉祺忍了很久才没在公共办公区笑出声。




丁程鑫夹了颗肉丸,腮帮子被撑的鼓鼓囊囊,吧唧着嘴把面前的菜品一个不落全尝了个遍,挑出合胃口的进行第二波扫荡。




马嘉祺就这么静静看着,默默在手机备忘录记下丁程鑫的饮食习惯和口味偏好,丁程鑫用余光瞥着他的一举一动,思绪良久才咬着肉含糊开口。




“马嘉祺,你会做饭咩?”说完还叼着筷子用手比划大厨颠勺的动作,学的倒是有模有样。




会吗?应该会吧,马嘉祺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




从小家里人就不干涉他接触感兴趣的东西,马嘉祺会在阿姨做菜的时候站在一旁观望,手艺虽然称不上绝,但也得到过专业阿姨认证。




“那晚上你做饭好不好?”




“好。”




丁程鑫眨着星星眼满是期待。




或许以后家里不是成堆外卖,不是保姆提前做好饭菜,而是马嘉祺戴着围裙在厨房忙活,丁程鑫在一旁帮着洗菜淘米,虽然不会用刀也会学着把土豆条改造成土豆丝,顺带给马嘉祺演示从网上看来不知道是小妙招还是小阴招的厨房小技巧。




厨房需要充斥着烟火气才算生活。




丁程鑫竟然开始期待未来和马嘉祺的生活,这是他自己都没想到的。

 



05


马嘉祺捏着张黑卡往丁程鑫面前晃了晃,将沉浸在自己小世界的他拉回。




“这张卡给你,里面的钱随便刷。”




丁程鑫木楞着接过,低头看卡抬头看马嘉祺,突然想起早上做的无厘头调查问卷,【如果你老公每个月给你五十万但回家次数屈指可数,你愿意吗】




有种考试最后一秒发现答案错误想改却被勒令放下笔的可惜。




“你以后也会不回家吗?”




“会每个月给我打一大笔钱但留我一个人在家吗?”




马嘉祺不能理解为什么丁程鑫会有这种想法,但言语中的失落还是被捕捉个正着。




丁程鑫的咀嚼动作都变得机械化,一口饭咽也不是吐也不是,哽在喉咙难受的很。




“想什么呢你。”一个脑瓜崩弹在额头,丁程鑫捂着脑门不解,倒是马嘉祺没绷住先笑出声。




“这卡里的钱是让你去挑家具的,喜欢什么风格什么装饰都按你的喜好来,要是挑不中就联系设计师定制,新房就辛苦你多关注进度了。”




丁程鑫张大嘴巴,呲溜一声吸了口往外渗的口水,捏着黑卡的手指因力道加重渐渐泛白,虽在刻意控制但仍带着惊喜中的意外。




“我们的新家?”




“对,我和你的新家,银行卡密码是今天,对我而言很重要的日子。”



 

06


幸福往往藏在人们看不见的角落等待着,找不到的人用长篇大论也形容不出个所以然,找到的人三言两语就能勾勒出它的模样。




于丁程鑫而言,最幸福的莫过于敞开心扉将马嘉祺融入自己生命的同时,对方也在计划着有他的未来。





 

——END. 

 

 

评论(820)

热度(61927)

  1. 共36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