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年

不交友 不点梗 不接联文
-禁抄袭禁融梗禁搬运禁改编禁一切

【祺鑫】你又撬我墙角

#耍心眼撬墙角博关注马×气急败坏被套路丁

7.8k+ 一发完

#有私设 勿上升

 

01

丁程鑫又被绿了。


‘被绿’这个词用的或许不严谨,但‘又’这个字绝对写实。


追了两个半月才追到的女朋友刚在一起不到一个礼拜,就在某个清晨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分手消息,丁程鑫还没捋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对方就在对话框里撂下个红色感叹号后毅然决然的跑路了。


然而手是早上分的,新男友却是下午谈的。

 

02

课间二十分钟,教室外头突然亮起好几声嚷嚷,顾淮上辈子大概是属猫的,好奇心比谁都重,死乞白赖的非要拽着刚从厕所回来的丁程鑫一起去看热闹。


不看不知道,一看想扛炮。


如果时间能倒回到五分钟前,顾淮一定会怒抽自己三个嘴巴子来为自己的爱管闲事买单。


外圈稀稀拉拉围着好几拨凑热闹的,丁程鑫斜靠在门边,凭借身高优势一眼就注意到了正等在二班门口的林菲菲。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走过路过没错过。


好歹是金融系系花,一张庭眼澈明的漂亮脸蛋再配上一米七的身材,不管在哪儿都是人群里既高挑又惹眼的那个。


丁程鑫怀疑天怀疑地都没怀疑过自己挑对象的眼光,只是大清早被分手的气还没来得及消化,丁程鑫正愁找不到人,刚想冲上去要个说法,就看见某个双手插兜的身影慢慢悠悠从二班前门晃了出来,并在周围络绎不绝的起哄声里径直接过了林菲菲递去的奶茶。


但凡长眼睛的应该都不难品出些苗头。


丁程鑫两眼一黑,得亏有顾淮架着才没原地气晕过去。


马嘉祺踩着门槛石正准备转身回班,但临门一脚又像感应到什么似的往回撤了半步,偏头望向后门。


果不其然,一眼就在人群里捉到了面色不善的丁程鑫。


四五米的距离,视线短暂相汇交锋,一秒钟里愣是互相耍了八百多个连招。


马嘉祺漫不经心的掂了掂手里的奶茶,一双尾梢上翘的瑞凤眼懒懒睨向丁程鑫,细长且优雅,但这么一扫,倒莫名带了点挑衅的意思。


顾淮见状猛的倒吸一口冷气,耳边隐隐传来阵‘咯吱咯吱’的杂音,像有人在磨后槽牙。


“妈的没完没了了是吧怎么又是这个傻……”


火气倏地冲上天灵盖,丁程鑫已经顾不上周围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了,捋起袖子就想往前冲。


好你个马嘉祺,脸不要,抡了正好。


顾淮眼疾手快,一个巴掌盖在丁程鑫嘴上连人带脏话一次性全捂了回去,边往班里拽边提醒,“不要生气不要生气,气出毛病没人替!别忘了你名字还在黄榜上挂着呢,还有俩礼拜就能撤了你可千万别在这个节骨眼想不开啊!”


好在气归气,还没到完全丧失理智的地步,丁程鑫背靠窗台吹了会儿风,稳了稳心神,这才悻悻然松开拳头。


接下来的半个月,丁程鑫秉承着惹不起躲得起的原则,刻意避开了学校里所有会跟马嘉祺碰面的地方,连专业课都破天荒的拉着顾淮挤在没人要的第一排,宁愿跟任课老师面对面大眼瞪小眼也不愿意跟某人有哪怕一丁点的眼神交流。


怕的不是得罪人,是怕自己太冲动忍不住把拳头塞他鼻孔里。


但事实证明,麻烦不仅躲不掉,还会乐呵呵的自己找上门来。

 

03

闲来无事,丁程鑫在班级凑了几个人组了场球局。


气温渐暖,春末裹挟着热浪的噱头跟所有人开了个入夏的玩笑,但对缠斗的球场而言倒是格外酣畅。


丁程鑫一个远投三分球压哨结束比赛,虽然大比分还是落后,但身体活动开后明显没那么浮躁了,回寝室的路上,丁程鑫心情不错,于是哼着歌溜达去小卖部买了个冰镇的水果罐头。


目标明确拿了就走,自然也就没注意到在里屋躺椅上蹭着冷空调闭眼假寐的马嘉祺。


于是等马嘉祺歇够了走出小卖部,就好巧不巧撞见了正盘腿坐在台阶上对着拧不开的罐头犯愁的丁程鑫。


拧了拧,没拧开皱眉,又试了一次,还是没拧开,丁程鑫不耐烦的‘啧’了一声,扯起衣角裹着盖子逆时针用力,仍旧没拧开。


啥玩意儿?这么犟!


“需要帮忙吗?”


没料到有人,丁程鑫顿了顿,循着声音的方向抬头。


马嘉祺把糖纸收进口袋,玫红色糖棒抵着嘴角,还是那副欠收拾的散漫样,自上而下扫了眼,也不知道偷偷摸摸站了多久,对于丁程鑫打不开水果罐头这一事实表现出了明显的感兴趣。


真是讨厌什么来什么。


“用不着。”


丁程鑫翻了个白眼,不想搭理,前脚刚准备起身离开,后脚就听见身后传来马嘉祺自以为是的‘好心’提醒。


“开这种玻璃罐头有技巧,靠蛮力硬拧是拧不开的,得用脑子。”


丁程鑫的步子停在了距离平地还剩最后一级的台阶上。


没理解错的话,刚刚好像被嘲讽了……?


如果顾淮在,一定会拦着劝丁程鑫息事宁人,但顾淮打完篮球急着回寝室冲凉,属实低估了俩死对头碰面的可能性。


被说反应慢可以,被骂没脑子不行。


这下丁程鑫算是彻底压不住火了,小脸一垮,转身冲马嘉祺一字一顿反问道,“关、你、屁、事。”


狐狸眼微眯着,眼梢随着半边眉尾的轻挑泄出几分藏不住的怒意,偏偏双颊上还浮着层运动后没散去的淡粉,让明明踩着发飙临界点的情绪落在马嘉祺眼里大打折扣。


转念想到马上就能被撤掉的黄榜,丁程鑫冷静下来,闭着眼反复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勉强压下火气。


面前站着个有泄露预兆的瓦斯罐,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危险的气息,换做任何一个有眼力见的家伙都知道点到即止,而马嘉祺却不知死活的原地划了根火柴。


“丁程鑫,这次这个太粘人了,又高调,性格也不好,还动不动就闹脾气,你怎么老是喜欢招惹这一挂的?”


不用想也知道,指的是林菲菲。


不提倒还好,一提真受不了。


经过半个月的自我消化,丁程鑫本来已经懒得再计较这件事了,分手就分手,能被别人抢走的也没必要留,但这位始作俑者不知道是想炫耀自己比丁程鑫有魅力还是想单纯恶心人,多少有点蹬鼻子上脸了。


丁程鑫三步并作两步挡在马嘉祺面前,表情恶狠狠的,打定主意要问个明白。


“马嘉祺,你是看我不顺眼还是对我有意见?”


“三番两次撬我墙角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牛啊?故意恶心我是吧?把我头顶染的绿油油的你很得意是不是?”


“纳了闷了我到底哪里惹到你了怎么我追一个你抢一个?抢就算了还到手就分,前女友多的都快能组个足球队了你到底图什么啊?总不能因为大一军训的时候我排你前面把食堂最后一个炸鸡腿买走你记恨到现在吧!”


小嘴噼里啪啦的一个劲的往外输出,马嘉祺找不到可以插话的机会,等丁程鑫说完才漫不经心的‘嘎嘣’一下咬碎了含在齿间的糖球。


距离很近,丁程鑫嗅到了很浓郁的葡萄味的甜香。


该说的都说了,语气甚至称得上很差,但马嘉祺似乎并不在意,更没有坏心思被当众挑破的气急败坏,反而噙着笑从口袋里摸出颗奶糖,状似无意的塞到丁程鑫手里,颇有示好的意思。


但丁程鑫不吃这套。


“别生气,我没有恶意的,其实你也可以理解为我是在帮你筛选恋爱对象,很明显,你追求的那些性格都一般,不适合你。”


丁程鑫气笑了,“老子用得着你帮忙?你很了解我吗?”


被呛了,但架不住马嘉祺脾气好,挑唇笑道,“不能算了解,但应该不算不了解。”


“适不适合我自己知道,不适合我难不成就适合你啊,合着全世界都跟你谈才是最健康的呗!”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怎么不是这个意思?”


事实证明,反问是争吵里百试百灵的必杀技,马嘉祺想解释,但丁程鑫并不打算给机会,还举起罐头威胁道,“姓马的我警告你,我是拧不开罐头,但是不代表我拧不开你的头盖骨。”


“……”


看得出来,这人是真生气了。


丁程鑫恨的牙痒痒,根本没有心思去细品马嘉祺话里的意思,从小卖部到回寝室的路上,丁程鑫越想越咽不下这口气,脑子里酝酿了百八十个反击计划,碍于现实又被一一排除。


最后在推开寝室门跟顾淮对上视线的那一刻,丁程鑫果断留下了一个最恶心人且最具有挑战性的。

 

04

“顾淮,你抱我一下。”


丁程鑫双手环胸,两条大长腿左右搭着,往墙上一靠,拦在了顾淮去阳台晾衣服的必经之路上。


陈述句的措辞生硬的不像商量,像命令。


以至于这还是丁程鑫头一次这么直观的在一个人的脸上看到‘瞳孔地震’四个大字,顾淮扯着可乐的半边拉环愣在原地,忍不住怀疑刚才是不是自己幻听。


“丁程鑫你什么毛病?”


懒得多解释,丁程鑫二话不说牵起了顾淮垂在身侧的手。


掌心温热,常年抓取健身器材的手布着茧,指节彼此穿插覆盖,顾淮十分被动且不可置信的看着两人十指相扣的手,奇怪的触感让他冷不丁冒出一身汗。


丁程鑫倒没觉得哪里不对劲,还举起手反复端详了两遍,看上去似乎并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于是松开手,趁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上前一步环住顾淮的腰并顺势埋进了颈窝。


“?!”


丁程鑫一米八三的个子在男生堆里已经算得上优越,但正是因为偏瘦,以至于在顾淮一米八八的身高优势下竟然多了几分体型差的微妙。


妈的!这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啊!啊?!!


后背空空的,迟迟没等到顾淮的配合,丁程鑫‘啧’了一声,语气变得不耐烦。


“愣着干嘛,抱我啊。”


顾淮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最后两只手虚搂着才算勉强完成任务,丁程鑫下意识搂的更紧了点,片刻后才松开,认真问道,“顾淮,你老实说,你觉得别扭吗?”


“你觉得不别扭吗?!”顾淮快被丁程鑫折腾疯了,耳后根红一阵白一阵,话也说不利索,“我们两个男的在这里……搂搂抱抱的这……这他妈算怎么回事啊……你到底受什么刺激了一回来就这么疯……?!”


顾淮坚信,但凡是个本土纯正直男都接受不了跟同性这么暧昧,短短两分钟浑身上下颗粒感都快拉满了,但相比较之下丁程鑫淡定的不像话,唯一的别扭只来源于对方是自己朝夕相处的室友。


仅此而已。


顾淮抱着膝盖蜷在床边,一脸‘我不干净了’的警惕。


丁程鑫见状拍了拍顾淮肩膀,好心安慰道,“别想太多,陪兄弟演场戏,你下学期的早饭我包了。”


听听,中华文化的字里行间竟拥有如此美妙的魔力,顾淮动摇了,眨眨眼,试探着问道,“……你要干嘛?”


撬墙角之仇不共戴天,丁程鑫铁了心要跟马嘉祺斗到底,再不济也要恶心他一回,思来想去,只要能让他吃到苦头,偶尔被顾淮这个工具人渔翁得利一次也不是不行。


顾淮还抻着头眼巴巴等丁程鑫回答,丁程鑫却从衣柜里翻出件短袖丢了过去,眸色下沉,挑起的唇角盛满了等着看好戏的谑笑。


“我倒要看看那个姓马的这次还想怎么恶心我。”

 

05

于是在周四下午一班和二班的合并大课上,马嘉祺一眼就看到了挨坐在一起的丁程鑫和顾淮,以及两人身上扎眼的同款不同色的T恤。


“我没看错吧,他俩穿的是情侣装吗?”


张礼巷好奇的脑袋不老实的探了又探,一来二去吸引了后排不少视线。


马嘉祺慢条斯理的铺开教材,哼了声,“不就是同款而已,男装买一送一第二件半价这种活动满大街都是,有什么好稀奇的。”


张礼巷似乎被说服了,点了点头,默默观察了会儿后拱了拱马嘉祺,“马哥,穿的一样是不稀奇,但如果两个男的上课偷偷牵手是不是意味着出大问题了……?”


马嘉祺簇眉,顺着张礼巷那两只锃光瓦亮的灯泡眼看向右前方距离不远处的两人。


丁程鑫紧挨着顾淮占了个靠墙的座位,这会儿正忙里偷闲的赖在桌上打盹,而马嘉祺的位置偏偏就那么刚好的能看到丁程鑫藏在桌兜里的手正有一下没一下的勾着顾淮的指尖玩。


马嘉祺扪心自问,自己是绝对不会对除了对象以外的人有这种小动作的,太暧昧了,完全超出了朋友乃至室友的界限。


摸不准丁程鑫到底在玩什么把戏,偏偏四周还围了圈看热闹的,意识到什么后一个比一个咋呼。


“卧槽他俩不会在谈吧!柜门说踹就踹?!”


“……不会吧顾淮喜欢男的??一米九黑皮体育生爆改帅gay?!妈呀要变天了!”


“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看见活的……”


“可是我怎么记得那个叫丁程鑫的前段时间还在追求林菲菲啊,取向是说变就能变的吗,该不会是被马哥截胡那么多次承受不住心理压力彻底弃女从男了吧?”


“首先声明我是直男,其次你们真的不觉得他俩其实还挺般配的……”


‘啪’的一声,马嘉祺沉着脸把书反扣在桌上,动静不小。


“好好上课,有闲工夫八卦还不如想想怎么把这学期的绩点拿全。”


见马嘉祺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众人都默默缩回了脑袋,只有张礼巷仗着自己头最铁,忍不住提醒,“可是马哥,这节是外贸课,你在高数书上划拉啥呢?”


如果眼神能杀人,张礼巷应该已经被摊在楼下草坪上切片风干了。


整整两个小时,马嘉祺再没说过一句话,张礼巷总觉得气氛压抑的很但又咂叭不出个所以然来,借余光瞥了眼马嘉祺,表面上认真听课,背地里硬是拿笔尖在教材上挖了个洞。


哈哈哈,真好笑,坐一起就算了,睡着了还要偷偷摸摸牵手,真幼稚,哈哈哈。


马嘉祺皮笑肉不笑的盯着挨在一起的两人看了很久,恨不得原地变成章鱼转着圈的抽扁那个姓顾的。


动物本能的敌对意识令顾淮后背一凉,一股被寒意笼罩的肃杀感直冲后颈,顾淮打了个寒颤,在室外气温已经突破二十五度的下午默默添了件外套。

 

06

一节公课听的如芒刺背如坐针毡,以前打两把游戏就能消磨掉的时间今天走的格外慢。


下课铃一响顾淮就不顾丁程鑫的阻拦直直往外冲,刚到寝室坐下,手机就收到条好友添加请求。


系统显示对方是从全系大群里加的他,验证消息栏里明晃晃挂着三个大字——马嘉祺。


跟预想的一样,只不过来的比预想更快,顾淮不敢懈怠,转身就把这烫手山芋丢给了丁程鑫。


“你老实告诉我,是不是什么时候把人得罪了,要不然这个姓马的为什么老是针对你,他怎么不无缘无故去抢别人对象非揪着你不放。”


“你少在这受害者有罪论。”丁程鑫不屑的嗤了声,接过手机在屏幕上随手摁了两下,丢回给顾淮,“没办法,太优秀了就是会遭人嫉妒,你不懂,这是强者的烦恼。”


看着列表里已经通过好友申请的新联系人以及频繁收到来八卦自己和丁程鑫到底什么关系的消息,顾淮突然有点后悔答应帮丁程鑫这个忙了。


回想起丁程鑫被林菲菲断崖式分手,如果马嘉祺是故意针对丁程鑫,那他下一个攻略目标岂不就是……


丁程鑫一出浴室就撞见愁出一脸褶子的顾淮,不禁觉得好笑,“你这什么表情?”


“姓马的算盘珠子都快崩我脸上了你说我还能有什么表情!”


顾淮双手合十,心里已经打起了退堂鼓。


“哥你行行好放过我吧,你俩要是有事就私下解决,我老顾家可就我一支独苗,家里还指望我以后娶老婆生孩子呢,这花里胡哨的八卦要是传到我妈耳朵里一定会把我从族谱里除……!”


‘名’字还没说出口,耳边就响起了宿舍门被叩响的声音,以为室友没带钥匙,顾淮问也没问就开了门。


马嘉祺揣着手站在508门口,对着挤在门边的两人打量。


被突袭的怔愣转瞬即逝,丁程鑫不动声色的扯起唇角,把毛巾兜在头上随意捋了几下,面颊上浮着刚洗完澡润湿的热气,站在白炽灯下剔透的仿佛镀了层细腻的绒光。


“哟,又来了啊,直接找上门了可还行,出于尊重好歹也该避着点我吧。”


丁程鑫似笑非笑,懒恹恹搭在顾淮肩侧的手落在马嘉祺眼里别扭的很,压根没有半点在小卖部门口调侃丁程鑫打不开水果罐头时那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马嘉祺蹙起眉头,淡淡道,“你俩来真的?”


像为了印证对方猜想似的,丁程鑫又挨着往前凑了一步,整个人顺势倚进顾淮胸口,轻哂道,“我看着像是会弄虚作假的人吗,大家都是男人,懂得都懂,有些东西说太细了就没意思了。”


空气里弥漫着剑拔弩张的火药味,顾淮僵着被丁程鑫揽着的半边身子一动不敢动,脑门暴出的青筋全靠下学期的免费早饭硬撑着。


眼红,嫉妒,以及当意识到丁程鑫不像是在开玩笑时的震惊令马嘉祺藏匿在心底的情感顿时没了章法。


张了张嘴,冒出喉咙的声音带着哑。


“丁程鑫,你一个接一个的找女朋友我忍了,跟别人谈恋爱我也认了,但现在是连男人都能接受了也不愿意考虑一下我嘛?”


丁程鑫:“……”


顾淮:“……”


诡异的沉默像被碎石子投入的湖底泛起一圈又一圈数不尽的涟漪,马嘉祺彻底豁出去了,顾不得走廊人来人往,也不在意会不会丢脸,这下傻眼的成了丁程鑫。


“丁程鑫,你是真傻还是装傻,我这种灯笼打着男人都找不着,你是真宁可随随便便找个男的谈恋爱都不愿意看我一眼?”


顾淮最先反应过来,安抚着拍了拍马嘉祺肩膀,好心提醒,“这位马哥,我知道你很急,但你先别急,有话好好说,咱先把口条捋顺了再吵架。”


‘我这种灯笼打着男人都找不着’这句话怎么听都不是很聪明。


马嘉祺承认,对丁程鑫从来都不是针对,是喜欢,但又不敢贸然开口,所以才用了这么个别扭且极其讨人嫌的方式试图让自己在丁程鑫的视野里分一杯羹。


终于反应过来的丁程鑫不自然的收回了原本架在顾淮肩膀的胳膊,呆站在门口。


大脑还没能完全接受‘马嘉祺是不是喜欢自己’的猜测,而眼神的飘忽不定让丁程鑫看上去像个突然宕机的像素小人。


哪个混球说今晚要降温来着,明明热的冒汗。


顾淮跑了,丁程鑫没拦住,跑了一段还折返回来用最简洁的语句解释了自己如钢铁般笔直的取向。


于是丁程鑫攒了那么久的局就这么被轻而易举的戳穿了小九九,丁程鑫臊的两耳通红,下意识想关门却被马嘉祺早早用脚卡住了门框,使不出劲道。


知道丁程鑫并没有交男朋友的马嘉祺心情大好,面色也舒缓了不少,此刻懒洋洋的抵着门,双手插兜,笑意斐然。


“所以,我俩能不能成,给个准信?”


二十多年从来没碰到过追到寝室表白的,事发突然,丁程鑫根本没想好怎么应对,一向超溜的嘴皮子也难得语无伦次起来。


“咳……马嘉祺我劝你不要开这种玩笑!你恶心不到我的!而且这一点也不好笑!不好笑!”


“能不能?”马嘉祺俯身凑近,继续追问,“你还没回答我呢,能,还是不能。”


“你这是趁热打铁!呸……!趁火打劫!”故意压低嗓音的追问搅的丁程鑫头皮发麻,“赶紧把你这破蹄子抬走!我要睡觉了!明天有早八!”


“首先,现在才刚九点半,我敢打赌这栋楼里没有哪个男大学生会选择在这个点睡觉,其次,这不是你逃避我的理由,因为明天我也有早八,而且咱们两个班上的应该是同一节课。”


丁程鑫眨眨眼,片刻后选择放弃挣扎,索性敞开大门说亮话。


“给我一个答应你的理由,我听听。”


“答应了,你就能拥有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仅长得帅还很会疼人的男朋友。”


丁程鑫感觉到额角太阳穴猛的一跳,“……那我要是不答应呢?”


“那你将很不幸的收获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得帅但很会死缠烂打的狂热追求者。”


“……有什么区别?”


“没有区别。”


“……”


这不讲理的蛮横劲道像极了以前在半山腰打家劫舍顺便抢压寨夫人的山大王。


丁程鑫没答应又没拒绝的态度将埋在马嘉祺心底的成功的进度条又稍稍往前推了一格。


马嘉祺说到底还是心软,到最后也没真计较丁程鑫红着脸当着走廊一堆人的面把自己拒之门外的行为。


马嘉祺绕到四层,在楼梯拐角寻了个角落拨通了辅导员的电话。


“如果我想申请换寝的话,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END. 

:赠免费粮票得小彩蛋之《震惊!室友的狂热追求者竟登堂入室?!》

:连发三条水评论/赚粮票/刷表情包一律拉黑


评论(145)

热度(2639)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